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打到這條龍骨會巔動

2009/7/2
拳打久的人都會非常注意背上的肩胛骨是否平坦,但不是刻意讓他下陷的,
我好幾次被場外幾個非常年長的前輩抓住,



笑的非常慈藹的,不斷來回的摸著我的背說,
喔,你跟你老師ㄧ樣都練的很平哪,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特別是超過7.80歲以上的人老喜歡注意背這裡,
而且笑瞇瞇的像愛不釋手,
我總會嘟噥兩聲,然後藉故飛快躲回林師那,
我問林師緣故,
林師說,因為古早的人就練這條龍骨,
那是..........
(林師電話來了,又要講很久
下次再跟你們說為什麼厚:p)
*******************************************************
師兄姊們都知道,林師的教學從不要求背要刻意練的多平,
因為那是拳架練久了,自然就會發生的身體變化,
萬勿因為一個結果很好,我們就特意去練這個結果,
我必須沉痛的說,程度未到前強求的結果,勢必犧牲其他部分,
整體反而陷入停滯,
這是倒果為因一個很典型的範例.
**************************************************
人就是很容易把簡單的事想的很複雜,

簡單的練法也練到很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