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虛實不在距離,在沉轉

2009/7/14
林師在周日老架教的白鶴亮翅,我覺得挺好,
我把他用在器械練習及今早的纏絲勁練習中,

又剛好,林師今早帶師兄姊練的側手纏很能將行架小規模化,
我會強烈覺得,一開始纏絲勁的練習很重要,
那重要性並不亞於拳架的練習,
過去的積累讓現在省了很多力氣在八法揣摩上,
我現在倒是有點用單招來慢慢修正纏絲的練習,
特別是林師在老架進的幾招,
至於新架,我必須認為嫺熟度並不如老架,
或者應該說,我是用新架來檢驗老架的不足,
而且發勁的部份,儘管胯勁比師兄姐熟手很多,
但速度還是非常難掌握,
我可不想因為速度的脫序讓自己成了八爪章魚,
我必須很實在的說,
沒有參加比賽後的學習,我是比一般人快樂又能多些心思充份沉浸在我想要的練習方式上,
今早林師跟我說,讓我減少觀察的比重,那已經成了應該斷滅的習慣,
我必須回到最初專注自身練習的情況,
林師今早說纏絲站著練最鬆了,因為站著很輕鬆,
盪襠也能很輕鬆,因為那也是站著,
林師要求每一個師兄姐把架子坐下,
老的小的,一視同仁,
但是我們不練撐,我們練一個沉轉,
其實,拳架招式都已經設計出這樣的東西,
從單招到行架,從引動到行氣,從沾黏到蓄發,
根本就難以切割,
所以練的時間跟種類,不需要太多,

早上場地一個小時,練個基本,走個架,非常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