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20090708林師課堂複習有感

2009/7/8
這幾天場地師兄姐練新架,熱撲撲的,
大家都很害怕沒聽到林師上課,

哪怕是幾分鐘的簡短複習,
well,每個人都很急切想要學起來,
我其實比較有興趣的是,
其他人的問題在哪,
那多少可以讓我自我檢視,我所忽略的地方,
我也忽然想到,即使林師心有餘力,
卻也心知肚明,跟林師打法差太多的原因在,級數差太多,
對於自己的練習方向,從一個很大的範圍到切入點,
這樣的過程的不斷嘗試,...............
我們還是得自己面對自己無法發現的問題,
等待發現,
無法可想了嗎?
雙推手一式其實困難度並不高,我想,
我的念頭正如林師教學般的理所當然,
旁觀的我可以輕易指出師兄姊問題所在,
我卻找不出解決自己問題的路徑,
中午休息時夢見林師示範,
醒來摸摸鼻子,
知道大問題中的小問題在哪,可是做不出來,
林師要我專心練好自己就好,
這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出來,
立圓勁多了點變化,
林師點頭說變化越大,外形越不明顯,但看的出來,
這麼一點細微,很微薄的攀登,

我必須再一次解決速度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