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場地簡介



本場位於中興大學理學大樓前廣場,林麗雲老師於2003年4月1日開場以來,雖然場地地處偏僻隱蔽,但由於林麗雲老師個人獨有的拳架魅力,無私且盡心、系統且效率的豐富教學經驗,使得本場有口皆碑,聲名遠播,大部分的學生皆屬口耳相傳引介而來,常有親睹林麗雲老師拳架而沉迷陳氏太極領域,甚至不惜遠地外縣市往返學拳者,開場20年,有教過的學生多達數百人,每年入會成員均有百人以上,年齡層從10歲至80歲皆有,平均年齡為40歲左右,場地教授內容主要為陳氏太極拳、刀、劍、槍、扇等器械,又輔以42式太極拳、劍及鄭子37式。

本場開場老師暨教練長,林麗雲老師,曾獲1996年全國中正盃北拳冠軍,第一屆全民運動會六十四式銅牌,連續三年蟬聯中正盃陳氏太極拳冠軍,第五屆全民運動會三十八式金牌,也曾同時為中華盃楊氏太極拳及陳氏太極拳國家代表隊,後將比賽場合讓與後進後,專心致力於太極拳教學及會務工作,目前身兼臺灣太極拳總會副理事長、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總會副總教練。

本場教學特色在用生活練拳,用拳學生活,也要求每一位受無私教學下的學生皆能延續心胸開闊、無私的傳承精神,並學習如何誠實面對自己,謙卑面對人生,2007年1月取法上善若水及反觀明性內觀自省的自我要求,本場正式定名「雲觀太極學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