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合理化與邏輯

2009/7/9
林師說,為什麼不跟他說清楚呢?會接受不接受那都是他的事,
場地的師兄姐個個卯起來練,

新架發勁多又快,最怕的就是找不到正確卡筍而受傷,
我默然,
林師接著說,我們教人家,要有慈悲心,
你這些師兄姐跟我學新架都很誠心,看到人家哪裡有問題,你要去跟人家講,
聽不聽是他的事,我們不要管,
我們有跟他講,這樣就好了,
林師聲音越見沙啞,
阿嬤說林師是上課講太多話了,一連講好幾個小時又都不休息,
阿嬤其實有點責備我的意思,
今早看師兄姐打37式跟新架時,心下駭然,
林師雖然不是這樣教,但師兄姐的打法很明顯讓我憂慮,
37式很多人膝蓋打到壞掉,罪過不在全虛全實,在力點不恰當,
新架發勁速度快,未得宜情況下勁的回震也大,更隨練習次數加累,
想起林師的話,跟師兄姐提醒了幾個容易輕忽的地方,
做不做的來是一回事,
但至少節省了因為太極拳的練習所可能支出的醫藥資源,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前者原應具有節省後者的效果,
倘若任何練習,會造成前者必須依賴後者的循環,

這樣的因果怎麼想都是很奇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