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剛學拳的時候,
曾經看過一本書叫陳氏經脈運行路線,
後來我覺得裡面的內容跟我們的練法差異太大,
所以我只是看過而已,
後來陸續有人問我這本書有沒有看的價值,
我後來都跟他們說他可以自己去翻一翻,看看適不適合自己,
而不是聽人家怎麼講,
我練拳就是很單純的練拳,不會去想到經脈的問題,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不想被任何東西困住,
所以我在練拳的時候,身上的氣怎麼走,我通通是不管他的,
甚至一直到現在,我也從來不認為我走的是任何經脈,
因為我從來不會困住他,
兩邊辦公室的同事在一開始跟我接觸的時候都很小心,
什麼芝麻綠豆的過程都要跟我說,
我都會在第一天的時候告訴他們,
我不會在他們做事的時候指手畫腳,更不會下指導棋,
他們尊重我我很高興,因為這是他們的素養,
但是請他們放輕鬆一點,
我不會去管他們怎麼做事,甚至花多少時間,
他們只要碰到困難時再來跟我說就好,我負責替他們解決問題,
其他的他們可以放手去做,
我的個性一向是遇到素養很高的人都會很感恩,
因為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美好,
所以用任何由頭去困住這些人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不需要他們事事聽命給我,顯得我很有本事,或他們非常的依賴我,
我只希望他們學會獨自處理事情的能力,
然後用更好的方式去善待身邊的人,
我市區辦公室的同事跟我共識快9年,
他本身的能力就很好,處理事情也越來越成熟,
我昨天就有一個感覺,就算他換了一個主管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山邊辦公室的同事短短兩個禮拜,
從一開始的沒有自信,到現在每天都在學習怎麼樣獨當一面,
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才會找我,
我很喜歡看我身邊的人每天都在成長,
這是我的習慣,
我沒有習慣在一個過程停留太久,
無論工作無論生活無論練拳都是一樣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