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新生強調的細節,跟場地以往的練法都不太一樣,
或許更精確來說,
我的練法一開始本來就跟場地的人差異很大,
老師的練法很重髖關節,我也是一直朝這個方向在練習,
我不喜歡也不習慣只是用手或上半身把動作做出來,
也不喜歡只是模仿老師的手勢或上半身的路線,
我被老師很嚴格要求的地方也在髖關節,
老師不喜歡我模仿他的風格,
原因也是在他不希望我只是用手用上半身去做跟他一模一樣的動作,
後來我幫老師複習場地的人時,
我才知道這種練法對很多人來說有多困難,
場地大部分的人會先動上半身,會想要動手,
然後拿書上寫的以手領身來合理化這種慣性,
老師從來不跟他們爭辯,只告訴他們,
如果他們覺得這種打法比較好,他們就照這樣練好了,
沒有關係,他的教學只是給大家參考,
我這陣子在另一個辦公室其實一直在做收尾善後的工作,
所以無論哪件事都很急迫,
吃力不討好的事很多人都不願意做,
可是我從來覺得,無論哪一件事我都是盡力把他做好,
至於會不會討人喜歡,會不會得罪人,
從來就不是我的考量,
昨天上午另一個辦公室的同仁傳訊息給我,
他告訴我一個同事不斷的在無理取鬧,
我告訴他,不用跟他爭辯,我下午再進去處理就好,
後來那個同事來,講了兩句話,我就笑了,
這裡的人真的是沒有見識過什麼叫做真正的無理取鬧,
我後來告訴同仁,以後這種人我來處理就好了,
但是他要在現場看我怎麼處理,
因為我在這個辦公室的時間不會很長,
一個人要怎麼對待身邊的人,是教他以後學會自立自強還是依賴,
每個人的標準跟方式都不會一樣,
無論哪一種方式,我都會告訴他們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