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腰眼

2009/3/3
林師上課前總會帶師兄姊們做暖身操,
但很少師兄姊知道這些暖身操都帶有特殊意義,

我記得常見師兄姐出去跟別的老師學習別的東西回來後,
非常興奮的跟大家分享別的老師教學內容,
但總被我沒好氣的潑冷水,
"老師教的暖身操不就有這個嗎?"
林師修養極好,要換一般的老師早哀怨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記得跟王師兄夫婦及林師週六共進午餐,
因為同一家餐廳我前天才去過,
忍不住說前天的菜色品質如何如何,
林師不悅的說,這不是做人的道理,
人家請吃飯就該心懷感恩,
食物美味與否都該細細品嚐,好好愛惜,
回去還提醒我應該惜福,
這裡的情形亦如是,
平日的基本練習沒做足,囫圇吞棗,
換了不一樣的教法說法,便對教學的老師們為其評比,品頭論足,
這也不是做學生的道理,
回到林師平日帶的暖身操,
其中一項是下腰,
諸位師兄姐如有印象,可回想林師請師兄姐練習下腰動作時應注意的要項,
下腰動作應有適當指導,
否則極易閃到腰或弄傷脊椎,影響極大,
師兄姊切莫自以身體或以他人身體為實驗,
下腰練習應先鬆腰眼,
腰眼的正確位置,林師上課時已詳細說明並有簡易定位方法,
另一項是左右轉向後旋身,
此暖身除練習鬆背外,另有鬆肩意義,
不知所以然的跟動作,運動效果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