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090322覆同好訪良師暨拳在我心

2009/3/22
一個同好身處外地,
他想學太極拳,請我介紹好的老師,

well,問的人需求是什麼,我就答什麼,
我知道的外地老師雖然不少,
但我也不想隨便報給他一個老師,
明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卻為了增廣人脈替人招學生,誤人學習,
這種事我怎樣也做不下去,
真正好的老師,一個就很夠了,
其他絕對是自己練了,
好的學生,拜一個老師跟拜一百個老師是一樣的,
不好的學生,拜一個老師跟拜一百個老師也是一樣的,
長期瀏覽國內外各網站,也瞥見過套路無用路的論點,
那也沒什麼,反正他就是覺得那道菜不好吃,你說的多花亂墜也沒用,
練套路好不好,不是看拳種,而是看練法,
以下是我回覆他的一些節錄,
我也想供場內初學師兄姐參考:
年紀大了還能有這樣的身手,沒有扎實的拳架養成過程是不可能的,
每一拳種的入門套路,只要在老師正確觀念教授下,
學生如觀念無偏離太遠,練套路確實能不自覺涵養,
日增一張紙,時間一久就非常可觀了,
雖然有的老師收費昂貴,
但找老師不一定要找收費昂貴的才學的到東西,
那都是對價的錯覺,
也不一定要堅持學太極拳不可,
教太極拳的老師如過江之鯽,
但真正有內涵又能指引學生學拳身心的正確觀念的,屈指可數,
我也不想隨便報你一個太極拳老師,
建議您不妨都去拜訪,多方瞭解後再做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