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090312林師課堂記述暨信受奉行

2009/3/12
昨晚複習時閃通背練不出來,心情很不好,
早早回家蒙頭大睡,

今早林師37式進招到手揮琵琶,
37式中,提手為左膝90度,手揮琵琶則為右膝90度,
這兩招需注意的是不能只用腰轉,而必須用胯,才能練出輕鬆靈活的下盤,
否則90度的要求又需正對腳尖,勢必讓膝蓋吃重,下盤生硬不靈,
師兄姐容易忽略的,也在轉胯時的捋手,
林師並再次強調接地的重要,
林師敎時,應是受林師導引,湧泉以迄丹田突然連貫,
隨反覆練習手揮琵琶,又續走小周天,乃至......
只要一接地......well,我終於明白林師為何時常強調不要用意念強去導引氣脈走向,
原因在只要一接地,自然一氣連貫,
本來就連貫的東西何需再用強烈意念導引,
林師上完37式,場地師兄姐接著打38式,
實在非常舒服阿,
似涼非涼,似溫非溫,如水火交融,
開車經一個小時上班途中,仍久久不去,
即使現在我坐在椅子上,仍能感到湧泉對會陰的路線,又跳到膀胱經去.........,
打拳哪還需要用意念放丹田放湧泉放哪裡呢?
林師上37式時跟師兄姊們說,
他很認真在敎,希望師兄姊們也要認真聽,
實在是希望師兄姐也能練到這些值得我們繼續探索的好東西阿,
我離開場地去上班前,特地跟林師說了聲謝謝,
我也當下突然明白,
林師的修行是非常務實的,
他從沒有因為一時的干擾阻礙而反反覆覆以拳利益眾生的大願,
相反的,他會更堅定的持著利益眾生的信念,用智慧的方法耐心的化惡緣為善緣,
這些利益眾生的善緣持續累積轉化為眾生的念力,
誠心的感激祝福林師,
也成就林師令人不由自主喜歡親近的磁場,
更令很多人在上林師課時都是不由自主被吸引的,又很歡喜的,
我以前讀金剛經,總不知經文最末信受奉行為何意,
上班前向林師表達感激時,心中浮現這四個字,
因為相信而願意理解,
因為理解而願意接受,

因為接受而願意實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