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090328理直,氣自壯

2009/3/28
今天場地週年慶時,
林師跟師兄姐們強調,

現在每天教的37式,每一天都會教新的內容,
請師兄姐盡量不要缺席,
我其實還想跟師兄姐再提醒一次,
37式很重要,那是本場的進階,也是入門,
如果打不出林師教授37式的內涵,
接下來的新架學習,地基就不穩了,
很容易蓋成樣品屋或海沙屋,
如果你只是想要會了就好,那就算了,
只想學個外形你看影片就夠了,
出去不要說你的新架是跟林師學的,
不管現在在學哪一種架子,
不要打了2.3年出去跟人說你是林師的學生,
卻被人訝異林師教了2.3年以上的學生為什麼行架時沒有辦法自然行氣,
這是林師相當相當重要的功法,
也是日後丹田自然內轉的重要築基,
我們場的師兄姐每天跟著林師學拳,
真的要很惜福,
場外的人想交我們場場地費甚至被我擋住,
原因在在他沒有告知他的場地教練前,
學員在場地間跑來跑去會造成搶學員的誤會,
如果場外人士真的考慮到林師的立場,
請得到所屬場地教練同意了,再來,
學個拳若偷來暗去,學不踏實也容易走偏,
因為不夠光明正大,
太極拳是天人合一的東西,萬勿小覷這種影響力,
林師雖然不好意思講,
但是我拜託你們,體諒體諒林師,
不要製造這種問題再丟給林師解決,
學員各場地跑來跑去的問題我看了很多年,
那並不是一個好風氣,
尤其在沒有告知所屬場地教練前,
我實話跟各位說,
沒有一個當老師的會喜歡這種學生,
特別是又在沒告知的情形下,
告知所屬場地教練,起碼的尊重是該有的,
不要莫名其妙自己老師對不一樣的學生大小心,
有時候要檢討自己有沒有犯了這樣的忌諱,
值不值得你理直氣壯的跟自己老師說,學個拳向來光明正大,
不要一直考驗自己老師的修養,
質疑人家修養前先捫心自問自己對人家作了什麼,
對不對的起自己老師,
可以理直氣壯說對的起自己老師時,
拳要不進步也很難,否則費盡心思也是遍地荊棘,
外人只會跟你講客套話,
自己人會跟你講安慰話,
可是在我們場,
就是針對你的拳講實在話,
愛聽恭維話請找場外的人跟你說,
我們場不負責滿足這樣的虛榮心,
我很希望,當林師37式教完時,
諸位師兄姐都能嚐到行架時,不斷自生好的氣溫溫連貫全身注入丹田的飽滿滋味,

我非常非常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