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090314雜記

2009/3/14
朋友來訪,聊到很晚,
他注意到我的右手骨位不正,

特地幫我看看,
驚呼我怎麼這麼不小心手骨位跑了也不去讓人調整,
我笑說,當發現腕關節隨便轉動就會出現骨頭聲時,
我就想找醫生看了,
不過,多半不知如何處理,頂多吃藥敷藥消炎,
好像也沒什麼效果,
朋友搖頭說,骨位不正會影響骨膜,
他說我拖太久了,腕骨膜磨損非常嚴重,
他說我現在年輕時沒有感覺,年紀一大問題就會跟著接連來了,
要趕快處理,
我回想起以前負重物練拳的過往,
問朋友是否因此會影響筋骨,
朋友說,筋骨緊繃,氣就不會通,
雖然看似力量很大,
但是氣滯在筋骨硬的地方,久了就會出問題,
很多人的肚子臀部很大並不是練出來的,
而是氣滯在那裡,
朋友邊說邊幫我矯正全身骨位,
我痛到受不了,朋友卻叫我別亂動,一定要忍耐,
又一邊數落我起來,
你們打拳的人如果一開始不會放鬆就不要勉強,
出問題又仗著年輕忍耐,
他停了一下,然後說,
他矯正過很多練武術的,
練武術沒有不受傷的,尤其是緊繃筋骨時綁住全身淋巴常被忽略,
練武術沒有正確的醫藥知識做後盾是非常吃虧的,
我笑說,學會放鬆要時間的嘛,
身體總會有沒放鬆的死角嘛,
朋友調整完,我看看腕關節的地方,
說也奇怪,原本只見皮骨的腕關節瞬間跑出肉來,
摸一摸,腕關節的筋骨連的平順飽滿,
跟之前的瘦骨實在相差很大,
朋友走前落下一句,下次若有問題一定要來找我,

我趕忙說,喔,我會提醒自己下次看到你時不要再受皮肉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