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0303林師課程簡記暨快活人生

2009/3/3
林師今天講完站樁時的注意要項後,
接著教師兄姐如何收功,靜坐的方法等,

問題來了,
這些跟打拳有沒有關係呢?
我們之前聊過,
一般人在剛開始學拳的時候沒法自然放鬆,
勢必藉助站樁或拉筋來幫助抓到類似放鬆的感覺,
等放鬆條件逐一成就,氣機自然開始引動,
像今天一位師姐來沒幾天就手指刺麻,
可以算是氣脈的初步自我開通,
對初學者來說,這是奇妙而驚喜的開始,
但接下來應順其自然,
林師37式課程進入第16天,
侑錚昨天跟我說他打37式時行架已能有明顯氣感,
尤其手掌部分,
他也跟我說,場地不比賽後比以前更生機蓬勃,
其實侑錚我跟你說,狗大呆人大笨的射手座最容易放鬆了,
他們也最快有氣感
太精明或滿腦子想太多的,得花更多功夫來放鬆,
你們這種人最好了,都不用擔心這種問題,
所以,打拳也要學著放下,
就是不要你想太多對人生沒有意義的事,
那樣的氣才會讓人舒服嘛,
看林師面相多容易讓人親近,
更別說他柔和的氣讓我喜歡在他旁邊打轉了,
你想嘛,
打拳還老想著一些沒有意義又無趣的事,
你的拳你的氣當然也會..........,
一般人不知道這個緣由,
拼命往捷徑往門道下功夫,
實在讓我想不明白,
昨天林師跟我說我們在郵政總局笑太大聲了,
上課的人都側目看窗外的我們,
不管他們,我們學拳盡心,練拳盡興,打拳盡情,
那不是很快活嗎,
與您共享.
*********************************************
周日林師課後,我送林師回家,
途經總場,
看安老師還在總場指導其他人,
我搖下車窗,與林師用力向安老師揮手,
安老師夫婦也跟我們拼命揮手,

好一個快樂週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