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90316林師課堂記述暨善導師

2009/3/17
林師多年忙碌會裡的事,
裡裡外外,全台全年奔走,

我常見林師為公眾事務與各方折衝,
即使會擋到會內一個人二個人的利益,
他也不願意做濫好人把會的利益犧牲掉,
當我見林師講電話時豪氣不讓鬚眉的說,
"就說是我說的""沒關係,就說是我的意思"
我問林師,何苦擋人財路,多年來為了這個會得罪人,值得嗎?
林師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會員會佔這個會便宜的多半是一個人兩個人,
如果會影響到這個會的利益,得罪這一兩個人也是必須的,
如果一天到晚怕得罪人,會裡的事還要不要做,
當斷不斷,根本沒法做,
我想起我們場很少需要林師操心,
因為林師身旁很多智囊及歷練能幹的師兄姐,
行事作風也多是快刀斬亂麻型,
但是我們都會互相配合,互相體諒,
因為我們深知我們出發點都是善意,不會想去佔誰便宜,
本次班遊,我們約好的遊覽車司機臨時漲價離譜,
不守信用,非常沒有生意道德,
場內師兄姐皆不願再任此司機予取予求,
信用既無,收費必再取巧,遊必敗興,眾人乘車安全亦可慮,
聆真師姐早晚關心我們的情況,機動而作,
每次班遊我們都能在這些善緣下,盡興而歸,
這實在是因為我們師兄姐都為場的利益盡心盡力,
一個場的經營,人數多寡對我們來說是從來沒去考慮的事,
因為人就是會自己來,
成員的能幹或臥虎藏龍也沒必要誇耀,
因為哪裡都有這樣的人,
我們傲人的是,我們能有這麼多能幹的師兄姐個個盡心盡力幫助林師,
把場的利益放在優先的位置,
林師常說,人是互相的,
我很佩服林師的是,他總能把剛開始只想到自己的學生徹底改變成關心別人,
並有敬師及悲天憫人的胸懷,
當老師的最大成就,就在把學生善的一面導引激發出來,
並成為他終身自然的良善氣質,
而不是只是滿口仁義道德,做做樣子,遇事沒肩膀的,
當老師的只會要求學生,或當學生的只會要求老師,
沒有互相,緣分必淺,因為生不生,師不師,
一位場外教練跟林師說,你敎出來的每一個學生氣質就是跟別人敎出來的不一樣,
林師說,教學教學,敎中學也,我也跟大家一起學習.
********************************************
昨天林師進招到進步搬攔捶,
如旋轉門般以脊椎為中心打法於此式最為明顯,
林師於37式第一堂課強調接地的重要,
接地順利能使清氣上升,濁氣下降,
並非用身體吸地氣,
而在用身體反作用力產生的氣壓將身體輕輕托起,
以是師兄姊在高山或氣場較強處較能放鬆,也較能產生氣感,以此原理故也,
接地的前提在順利的節節貫串,
林師第一堂課即強調接地,
尤其起式乙式,如練習時輕易等閒帶過,
後面的招式多半往練腳力方向練去,
如此一來,非常難在行架時自然產生氣,
本場37式務求高架及開展,
惟開展非為求架構生硬撐開或動作很大,
節節貫串的順利,尤在林師第一堂課即強調的以根催梢,
以根催梢細節,詳如林師課堂示範,
上周六週日林師已耗費整堂課講述練習要點,不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