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090328雜感

2009/3/28
如果沒練好,當然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認為林師沒教好,
而是問題出在學生,

但是旁觀者清,學生出了什麼問題,
常常外人可一望即知學生偏離老師的東西有多少,
昨天多年不見的羅老師到場地與林師閒聊,
我跟場地師兄姐在旁打拳,
突然林師把我叫過去,說羅老師有要給我改正的地方,
我心想那當然好阿,
一般人看到羅老師多半會認為他很不起眼,
對他說的話還可能認為是外行人說的話而不在意,
事實上如果有這種想法實在是很愚蠢,
羅老師是非常老資格的老前輩,閱歷無數,確實一針見血,
指出我長期以來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
今天行架時就特別留意到這點,
我很謝謝羅老師,長期來行架時仍帶一絲意念導引氣脈的問題,
卻連帶推論出我拳架上很重要的一個根本問題,
但解決的方式卻不在顯現的問題上,而在別的地方,
稍作修正後,平常行架容易顧此失彼的問題卻接連一次解決好幾個,
今天幾趟架子完,還特別把多餘的好的氣灌一些給別人,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林師灌氣給別人毫不吝嗇,
因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長期行架自然涵養出來的氣確實再生能力迅速,
也不過一天的光景,昨天才修正的東西,
錢師兄也跟我說,他看我最近的文章覺得很有幫助,
可以釐清很多模糊概念,
可是他覺得我會得罪更多人,
我們對自己師兄姐本來就要清楚瞭解林師教授功法究竟在哪,
不想知道不愛學或家花哪有野花香,
那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更不是林師的問題,
我的文章在於清楚明白的跟場地師兄姐傳遞林師的上課內容,
再強調一遍,是給我們師兄姐看的,
外人要拿他們自己的功法判定我們的功法,
那也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所以錢師兄問我,我們場地的幾個師兄姐怎麼打出來的東西跟林師上課教的東西明顯差這麼多,
我腦袋空白的說,不要問我這個問題,真的,
前天趕論文熬夜,隔天身體非常痛苦,
去竹山參觀表演時,林師的丹田內轉雖讓我舒服不少,
但仍覺睡眠不足,
在車上睡了一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