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起式

2012/3/10
微雨天寒,今天還是來了70多位學員,
林師首先教了棍子在纏絲勁的練習,

這很重要,因為回去如果不練,
日後趕不上林師每週以上週進度為基礎接續的教學內容,
林師教學,從來重一個基礎性,整體性跟系統性,
而基礎是所有的根本,
學拳會不進反退,問題都出在這個基礎性,
練拳會無法往裡求,關鍵在整體性出了問題,
學拳過程的東施效顰,則是系統性出了問題,
我常開車載林師的路上跟林師分享我看過的書,遇到的事,
講到彼得.聖吉的第五項修練時,
林師聽到後說,寫的真好,太極拳也是這樣的,
林師命我找時間節錄學習型組織的相關概念到部落格,
我覺得.....也蠻好,現在的人覺得老莊易陳舊迂腐,
用改善心智模式的字眼來詮釋類似的觀念,
也許新鮮感較能激起共鳴,
真是辛苦我了,
不過要另外找時間,因為我覺得林師上課講的東西比較重要
林師今天教起式,從7點到9點,
2個小時只教起式,
因為起式很重要,
現在的人打拳,土氣太重,
因為輕忽起收式的關係,輕忽打拳跟天地運行規律的關係,
現在的人害怕吃加工或基因改造過後的食品,
練拳時卻輕忽拳理,
林師花很多時間說明起式中的虛實,
這個起式會帶領大家開啟行氣的源頭,
學員說,林師這次教的比較好,
林師說,因為你同樣的內容聽3次了,
每一次聽能吸收的內容也越來越多,
林師今天說,練拳健康最重要,
不要爭什麼武林盟主,
心有罣礙就很難把拳打好,
因為沒有辦法放鬆,
之後學員的提問,由於林師的解釋很長,

容另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