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拉脊椎

2009/4/3
林師非常重視脊椎,
他因多年背負行動不便母親造成的脊椎沾黏非常嚴重,

連醫生都認為他應該是不能走路的,
林師一直覺的太極拳很好,
因為太極拳造福很多人的健康,
他只關心太極拳能帶給人們什麼樣的好處,
所以他對於太極拳能對人造成怎樣的殺傷力是毫不考慮的,
他常跟我說,我盡我的能力把我在太極拳知道的東西教給大家,
他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太極拳獲得健康的身體,
至於怎麼練才是內家拳,怎樣才會出真功夫,
他都一笑置之,
林師深知太極拳的好處,
所以他一直不厭其煩要告訴師兄姐,
怎樣利用我們從太極拳獲得的知識,來幫助更多的人都能靠自己的力量來獲得健康,
而不需要依賴藥物依賴醫療系統,
尤其在脊椎方面,
因為林師這樣的精神,
身為學生的我們也一直殫精竭慮,
希望把這樣的理念帶給大家,
我們覺得林師的功法很好,
因為他確實幫非常多的人擁有健康的身體,
這是場地一直朝氣蓬勃很大的原因,
有了健康的身體,自然朝氣十足,
我學拳前困擾多年的坐骨神經痛,也確實因為林師的功法不藥而癒,
林師教的功法對很多需開刀吃藥的病症是非常有效的,
可以自助獲得健康,為什麼要選擇開刀或吃藥?
即使不打拳,我們也常教身邊的人簡易功法,
讓他們也能藉簡單的方式減輕身體不舒適感,
尤其長期錯誤姿勢引起的問題,
拉脊椎是其中一項非常好的功法,
很多人長時間坐辦公室,腰椎長時間壓迫,
坐骨神經等問題是相當普遍的文明病,
甚至肩頸痠痛,胸悶等問題,也常常與脊椎相關,
我們藉由拉脊椎的功法,確實有助於改善這些身體的不舒服,
簡介如下,
兩腳平行站立,
以雙手十指相扣,抬高相扣雙手,掌心朝上,
將抬高的雙手過頭頂拉高到底,
坐骨往下坐,
如吊單槓般,
將脊椎盡量上下拉開,
我們藉由這樣的方式將脊椎因為不正確姿勢壓迫神經的地方拉開,
使這些被壓迫的神經獲得舒緩,
當然類此功法很多,
我們僅舉其中一種,
打拳當然是獲得健康最好的方式,
昨天黃醫師給林師ㄧ份醫學研究論文,
裡面內容就是在研究太極拳對人體健康的好處,
研究結果是獲得證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