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清泉白石

2009/4/17
一位師兄寄來白居易與元微之書,
 
"....
 微之,微之,作此書夜,正在草堂中,山窗下,信手把筆,
隨意亂書,封題之時,不覺欲曙。舉頭但見山僧一、兩人,或坐
或睡;又聞山猿谷鳥,哀鳴啾啾。平生故人,去我萬里。瞥然塵
念,此際蹔生。餘習所牽,便成三韻云:
  「憶昔 封書與 君夜,金鑾殿後欲明天。今夜封書在何處?廬
山庵裡曉燈前。籠鳥檻猿俱未死,人間相見是何年?」
  微之,微之!此夕此心,君知之乎!"
我羨慕這位師兄........半在山中住的生活,
噫,凡人豐一屋,華一簣,
而起居其間,尚不免有驕矜之態,
今我為是物主,物至致知,各以類至,
又安得不外適內和,體寧心恬哉,
昔永遠宗雷輩十八人同入此山,老死不返,



去我千載,我知其心以是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