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09年3月4月中脈練習觀察劄記

2009/4/14
最近林師在場內外好幾個機關帶幾群師兄姐練中脈,
這給我相當多的機會觀察一般人練習中脈的情況,

在條件上,我發現有充足的睡眠的人是比較容易進入情況的,
因為睡眠不足或勞累的情況,是很容易在練中脈的過程中睡著的,
我也發現平日若有靜坐習慣或有正信正念的人,
即使不是很確知中脈的位置,也比一般人容易進入氣功態,
這或許可歸因靜坐或信仰都已建立不在意,任其自然的習慣,
而這種習慣跟中脈的練習模式是相當契合的,
我也發現這幾群師兄姐中,如是佛教徒,中脈感應的機率並不低,
也或許是因為無論顯密,佛教徒比較能夠理解方便法門的練習目的,
總的來說,他們似乎並不在意所謂的氣就是要走什麼既定路線不可,
林師在練習前都避免以關鍵字誘導,
因為那容易讓學者意識被導引出他想要或期待出現的結果,
而那很可能是自我意識催眠下的幻象,
他也叮囑我嚴禁寫出或描述出中脈練習的過程產生的任何現象或感覺,
尤其是林師目前的中脈修練情況,
因為那會誘引一般人為了產生這樣的結果練習,
但事實上中脈不比一般氣脈,
一般氣脈練偏最多性格先出問題,
中脈練錯是會出更大問題的,


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