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090429您出門了嗎

2009/4/29
陳氏太極拳的名目很多,
每一家都講的很亂,看的我也頭昏腦脹,

說真的,大部分人對演化歷史是沒多大興趣的,
除非你把他講的很有趣,
我們場天天練的拳很單純,
兩套就研究不完打不完了,哪還多的心思去學其他套,
其餘多是為協助推廣,
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不過個人興趣不同,
劍是我比較願意偶爾想一下怎麼打比較能將現學拳理放進去的,
現在在學的新架一路,因為長期來場地的人會的不多,
打的次數更少了,
不過除非當天心情很不好,否則每次打感覺都超級的好,
老架跟新架的差異在哪?
很多師兄姐問我,老實說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差ㄝ,
發勁如果沒發好,只有一招發勁跟多到眼花撩亂的發勁是一樣的,
發勁如果發的可以,只有一招發勁跟多到眼花撩亂的發勁也是一樣的,
有趣的是一個師兄還來問我陳鑫的陳氏太極拳圖說是老架還是新架,
我想也不想的回他,
那個年代哪來老架新架?
老架新架原理是相同的,
打到來裡面的東西其實沒什麼差別,
老架能否用新架手法去打?新架能否用老架手法去打?
纏繞是否要誇張到怕大家都看不見?
真要在外形區分,我想.......那是解釋給沒接觸過陳氏太極拳的人比較適合,

一門深入已屬不易,
我們把自己的能力想的太高,
所以我們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即使看到也認為那不是問題,練久了就不是問題了,
林師教拳,從來不是指出你的問題後放著讓你自己想辦法,
而是幫你想辦法解決,
所以一般人奇怪教拳有什麼累的,
會累是因為教的人比學的人還用心,
這點只有用心學習的學生才會感受到,也才會不忍不捨,
學拳如果只想著自己趕快學到東西,方不方便,

即使十年不出門,依舊十年一場空,
更何況是那些.......急著出門的呢?

又或者.......您入門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