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20090401林師課堂簡述暨有感

2009/4/1
林師今天開始教小纏絲,
小纏絲除了兩手同時向前纏向後纏外,

也須練習不同方向纏繞,
尤其要避免只是轉單一關節,
那不但沒有練習的實益,而且如拉筋般只是越轉越鬆弛,
如果練到哪裡扭到拉到,哪裡要吃要敷傷藥,
那實在不是什麼好炫耀的事,
明白問題在哪的都清楚,
練錯方向才會虐待自己的身體反而沾沾自喜,
所謂的纏繞,所謂的旋腕轉臂,與其在肩肘腕做文章,
well..........
把梢當成根,
渾身是手手非手就變成沒有意義不切實際的一句話,
體究竟指的是什麼,練的是什麼,
怎樣把新架外形的螺旋纏繞帶起原本老架長期培養出的充足內氣自然跟隨,
新架的低與快,是怎樣的低法,快法,而不是歹戲拖棚或打混仗,
氣如何跟隨鬆的頻率再生飽滿的更快,而不是發洩精力或消耗而已.
**************************************************
林師跟我說,
看一個人的拳,要看他的下盤.
******************************************************
師兄問我,某大師打拳如何如何不合拳理,
我笑,你管他怎麼打,
當你成為大師時,你就算隨便打也會一堆人拍手,
一堆人跟著模倣你的外形,
不要跟我說多少大師說什麼,
我只看你的氣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