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090422林師課堂簡記

2009/4/22
今天某師兄帶大家暖身時,
我偷偷打混仗(我睡眠不足嘛),

林師在旁出聲,示意我看看某師兄,
嘩,劈腿ㄝ,老師你怎麼都不劈腿呀?
某師兄貴庚呀?50歲ㄝ,不簡單,
林師沒好氣的說,很年輕阿,
他說以前一個師姐60多歲能抱在樹上一字劈,
喔,好厲害,那打拳有用嗎?
林師想了一下,好像沒什麼用,打拳還是很硬,
(老師現在是陰天兼下雨......)
重要的還是心,
我問,那拉筋幹嘛?
林師說身體會很好ㄚ,
喔......可是我覺得拉筋對打拳練筋骨柔軟而已,跟鬆不鬆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字劈抱樹我都試過啦,久沒拉還不是打回原形,
拉過頭打太極拳還會更硬,懶的玩了,
不過一般人是拉不夠或者不知道怎麼拉像下痢一樣亂拉一通,
筋骨連開都沒有,
開筋骨要幹什麼,我也不知道,
林師今天讓大家打37式時,
打到抱虎歸山,
很多師兄姐腳尖扣的不夠多,勁都散啦,
怎麼扣才好,開筋骨的效用就神奇的出現啦,
啦啦啦.
************************************************
現在知道為什麼看影片學拳容易四不像,
調拳久不沒調會打回原形了吧?

不知所以然加自以為條件成就了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