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青天白日

2009/4/13
場內每一個師兄姐都知道,
林師遇到喜歡爭辯的學生,從不會想要跟他辯到贏,

他只會說,我不是這樣練的,
如果你覺得這樣練比較適合你,
那你就這樣練吧,
林師從不會說他的練法百分之ㄧ百正確,
他教學時從來只說,他盡他的能力把太極拳教給大家,
讓大家容易了解,
所以他每招式講解時都會說,
這是他所想到比較能放鬆,比較符合人體力學,比較能夠避免受傷的方式,
一個學員的母親跟林師閒聊時提到,
他看到他兒子練出問題了,
我事後問林師,為什麼不直接跟他的母親解釋是這位學員改跟其他老師學的緣故,
基於很多考量,我們就算已經不能再當面跟他講,
但至少面對他的母親的憂慮,
為什麼要林師來承擔這樣的關切,
林師告訴我,他是一個老師,
無論學生出現什麼樣的狀況,他都有責任,
就算他自己亂學亂練,甚至跟不同的老師同時在學,
只要他還在這個場,
就是場地的問題,他都必須解決,必須承擔,
這個就是一個老師的職責,
我聽了非常難過,有必要這麼累嗎?
我跟林師學拳數年來,無論場內外的流言蜚語,
林師從不解釋,
我一直都無法理解,
林師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他打太極拳13年了,學拳打拳教拳,青天白日,
林師要我不要再去理會別人講什麼,
專心練拳,把他教的拳架發揚光大,
把部落格做好,不要辜負那些誠意殷殷的師兄姐,

我在這裡記錄下來,永誌不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