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聊齋誌異

2008/8/27
本場場地的氣場很好,
不時吸引一些專練氣的人駐足,繞樹三匝,
在一個氣場好的地方要產生氣機引動也是相當快的,

但是,我們打拳時應避免貪圖氣感的舒服而忽略拳架的要求,
我以前是常讓老師糾正這個問題的,
打拳放鬆時會自然產生氣感,
但打拳時一直留連在氣感,容易為氣所馭,進而影響拳架要求而不自知,
要再進一步就會有了障礙,
所以我們打拳時呼吸並不在我們考慮的範圍,
真正放鬆時心氣會自然下沉,
將意放在呼吸上並不是我們場的練習方向,
最多是提醒師兄姊們避免用胸腔呼吸,
不管心氣下沉到哪個地方,哪裡有了阻礙很明顯就是哪裡放鬆不太容易,
所以高架比較容易有氣感正是因為站著打比較輕鬆,
低架打還能有非意念控制得來的氣感,
不在依賴吃重的壓低身形,而在勤練拳架,用心揣摩基本的東西,
我不下數次在太極拳的拳架裡面偷偷加入別的拳種的東西,
老師眼睛很利沒話說,那的確像小偷被抓到一樣,
我同事嘴巴更利,他直接跟你講老師的東西跟這些拳種的東西原理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每次玩過頭了,
我總會摸摸鼻子,老老實實的再繼續用心在老師的東西上,
練拳嘛,又不是逃家,記得回家就好了咩
*********************************************
最近比較喜歡講聊齋,要讓你們晚上做惡夢
場地裡有陰陽眼的人我知道的大概可以用手指頭算出來,
去年在環工大樓那裡我雖然看不見什麼,但,是可以感覺到的,
陰氣流竄,時有時無,
後來兩個師兄先後跟我講他們確實看到了什麼,同樣的景象,
有的還會惡作劇,
其中一個師兄功德無量,自己花錢另外找了師父收拾乾淨了,
啊,對了,熊熊想到,
老師場內外學生眾多,有時會遇到一些陰氣相當重的人,
這些人如果不是居住環境的關係,就是冤親債主的因果,
現在遇到這些人,我都會學乖手結智慧印,
可是老師常看他們身體受苦,就會想幫助他們,
教他們如何自行排除不好的氣,
但是我心裡明白,以上的因素沒有排除,也只是暫時減緩他們的不舒服而已,
各位師兄姐,我們練拳除了為了自己身體健康,
也在幫助其他人得到健康的身體,
很多人運動,卻也常為頭痛肩頸痠痛腰痛等身體各部位的不舒服所苦,
我們盡我們的能力給他們建議以排除他們身體的不舒適感時,
除非你相當的自信,
否則應避免身體的直接接觸,
雖然這些不好的氣的根源並不在你身上,但也多少會讓你不舒服個幾天,
如果真的太誇張了,記得閃遠一點嘿,
如果真遇上了,立時站個樁,或者輕輕拍打頭部軀幹四肢等身體重要穴位或經絡,

好啦,聊齋聊太多會嚇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