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一日三省

這是續上篇未完的,
我常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諸位師兄姐多擔待.

******************************
我跟老師學拳4年,
這裡我也公開老師私底下教我的,
認真對待每一招每一式,尊重你的拳尊敬你的老師.
用心,無論練拳或受人之託,都要盡心盡力.
教拳無私的對待每一位來求教問學的人,
無論來學的是指責辱罵過你的,背棄過你的,還是沒有把你當老師的,
會的就要告訴來學的人.
東西是練出來的,不是講出來的.
...............................
*************************************************
曾子說:我每天都拿三條德目來反省自己的言行:

()我替人謀事盡心盡力了嗎?

()我與朋友交往有不誠實的地方嗎?

()我老師所教我的,都好好學習幷在生活中實踐了嗎?”
***************************************************
我的老師也是這麼教我的.
()跟()每次都是不大愉快的,
因為老被氣的半死,
第三個我是每天都很認真在做的,
原因無他,老師教學是出了名的盡心盡力又不藏私,

不認真學就對不起老師啦.200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