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心盲,眼盲

2008/8/15
昨天分別跟兩位師兄姐聊到震腳,
對於初學者的震腳,我想給一點小建議,
震腳時盡量不要震出聲音來,最好連聲音都沒有,

如果腳落下去時,哪裡不舒服,就把哪裡放鬆.
另外對於低架,我想給師兄姊們一些建議,
師兄姊們都知道我慣打低架,
但那是在沒有負荷的情況下,所以是很舒服的,
如果因為好勝心也勉強自己毫無量力的跟著打低架,
那是跟自己膝蓋過不去,你知道肌肉一緊繃,什麼經絡氣都塞住了過不去了,
氣再強也不過是一灘死水,
我們場也不刻意練低架樁,所有低架都是行架時自然下去的,
唉,不要講自然,這個字眼似乎讓人很感冒,
我的低架是自己莫名其妙打低的,
老師的低架是因為鬆到讓人覺得他的架子很低,
不是刻意虐待自己去練那個低架,
另外,不要每次我講到老師有什麼現象感覺,就覺得自己好像也是這樣了,
我覺得這樣老師會很無奈不知道要怎麼教才不會傷害到你.
***************************************************
昨天吃冰,今天就落枕,
切,請支持吃冰除罪化
**************************************************
以上提過的東西,都是老師上課講過的,
我奇怪一些師兄姊們的理解,
我跟老師提起這樣的疑問,
老師說那是因為心遮住了眼睛,
所以心盲,眼也盲,

以上請示過老師後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