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運動勝於醫藥

2011/5/4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拉筋了,
我一向認為,打拳就是暖身,

打拳前的暖身,常被我拿來閒話家常,
但我也認為,對很多人來說,打拳前的暖身還是必須的,
因為,這是練法的不一樣,
我不願藉由拉筋或暖身,將韌帶拉長,
我認為,林師以練拳方式產生出來的氣,能達到強過拉筋的效果,
掤勁不限在一個點,一個線,一個面,
他甚至存在於肌膚深層骨縫中,而且時刻存在,
大架的架子大,但事實上打法相當細微,
換句話說,身形是心意帶起來的,並非肌肉力或扭力的主導,
陳氏架子的發勁,基本上,身形並沒有大的動作,
小到一般人必須相當近的距離,才看的到身體的微動,
我認為,大架的發勁,外形過大,
並不具養勁的效用,常常淪於身體發洩式的暢快,
那常常會讓自己打完拳後更疲勞,
我希望打一趟拳的效果能讓我整天上班坐一整天,也能氣色越來越好,
運動勝於醫藥,
而不是以藥養拳,
我們的國家,能藉由運動節省的醫藥費,有多可觀,
我們的國家,因為運動反支出的醫藥費,有多驚人,

這是我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