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我無詐爾

2011/5/17
我把學者的學習方式分為3種,
一種是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所以會打,

一種是雖然知道自己的缺點,但是會打就好,
一種是無論知不知道自己的缺點,都以初心看待自己的每一次學習.
*************************************************
林師早上講,
初學者練同樣的拳,練法也有分別,
一名學員說,他打幾趟都不會累,
林師回答,站著打,打一整天也不會累,
初學者一開始的低架,雖然很辛苦,
但跟站著練相較,這是練法的很大不同.
***********************************************
我無詐爾,爾無虞我,
練拳不但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修練,
他不需要人與人之間爾虞我詐的騙術或心理戰,
他是一個,身心自我砥礪的階段跟過程,
往裡,不假外求.
********************************************
不要用高度精神力控制肌肉,
因為那會讓你不自覺的陷入模仿的窘境,無論手型還是掌型,
不自然的不知所以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