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耳根子

2011/6/2
很多學員沒聽過林師在場外的演講,
但只要經歷一次,就會很震撼,
那跟在場內的教學是完全不一樣的,
場內的學員,都是直接了當來跟林師學拳的,
他們的想法跟概念都很清楚,
但場外的演講,well
針對沒有學過太極拳的對象,你要怎麼讓他們幾句話就認為太極拳對他們是很好的?而且付諸行動?
對於已經學過10幾年太極拳的學者,你要怎麼樣讓看盡世面聽盡各家的學員從昏昏欲睡中耳朵豎起?
不過,我不是要描述林師演講的經過,
那就像,林師受邀於彭婉如基金會的演講,我沒實際在場,他們說如何的好,我沒法感同身受,
那得親身體驗過才會有感覺,
其實……….場內的學員們,你們一直不知不覺在親身感受,

當你身邊的所有人都異口同聲對某人持負面意見時,
一次, 你可能會不相信,二次,你可能會半信半疑,三次,你不相信就不是正常人,
四次五次…......他就是這麼可惡,
六次......這人心地簡直壞透了,
更何況是所有的人都持同樣的看法呢?

我們是不是經常會受別人的觀點影響呢?
不管我們是不是真的認識了解這個人,我們會不會因為最親近的人或好朋友的話對一個人有先入為主的看法呢?
其實正常人都會受影響,
所以,林師絕對不是一個正常人,因為他從來不會輕易受別人的話影響,
我總聽林師斬釘截鐵的對持負面看法的旁人說,以我對某某的了解,我相信某某絕不是這種人
你有沒有這樣的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