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心寬念純(張雅婷)

2011/6/28
非常謝謝洪老師與林老師這學期的細心教導,在這一年的課程中,我學到了不只是拳法,也很幸運的可以讓洪老師指導我彈的伴奏以及彈奏鋼琴時的姿勢,並用太極拳的一些概念運用
到演奏樂器時的身體動作,真的非常的感謝老師,讓我更清楚的知道一些方法還有如何檢視及感覺自己的身體動作。而原來,自己有這麼多不自然的身體動作,但自己卻不自知,結果反讓身體不放鬆的努力「做音樂」,而不是「彈音樂」,忽然間覺得好可怕的,因為我的不自知,跟隨了我多年之外,並也影響了,我所演奏時的音色、觸鍵、及力度等等,而其實,我們是要放鬆的彈音樂,並不是需要刻意的做音樂。
所以,自覺的能力,真的太重要了!而且認識自己也是要一直學習的課題,所以,在這一年中的太極拳課裡,我覺得大家都在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身體也會給自己回應,就像我,得到最大的回應是,身體的鬆。
雖然老師說的氣感,我有感覺到一些,但不是很多很多,而有時心若不集中,感覺就會跑掉了,但是我知道,氣感是存在的,因為彈琴時也會有氣感,就像有一次林老師讓我們在圖書館外面的場地打拳,休息之餘,林老師要我們掌心貼著樹幹,要我們,用心感覺,感覺樹的氣感,老師也說,氣,是萬物都有,植物動物皆有,但我們要用心去感受。記得剛開始貼著樹幹,感覺有些奇怪,但是,微風輕輕的吹撫以及呼吸著新鮮的早晨空氣,在15分鐘的時間過去後,很清楚的感受到,身體好舒服好舒暢,即便只有靜靜的在樹下,可是身體的感覺像是被調和過似的,而再接下去的練拳,也就通暢無比。
而這學期,也把拳都學起來了,並也在林老師細心又仔細的不斷重覆練習後,更加深拳法的熟析度,老師真的很用心,也很有耐心的細細解說每個環節,真的講解的非常清楚,也誠摯感謝老師們的耐心與用心,雖然有一些動作,沒辦法一時間就記起來,但是,持續的繼續練習,我相信,會越來越好也會越來越進步,更會讓自己有所改變的,謝謝老師們這一年的照顧與教導,老師辛苦了,誠摯的感謝洪老師與林老師。

: 暑期開心,順心順利,身體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