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美國時間

2011/6/28
週日,我和總場某位教練閒聊,
他強調,打拳一定要用下盤,

我邊聽著點頭,邊看著場內學員.........
林師一向自豪於下盤,
但此時,我看著場內學員,我沒有辦法接他的話下去,
現在的人學拳,市場導向,王道取向,
以前的人學拳......怎麼說呢?
就像以前的建築,細緻中見細心,卻謹實,
現在的建築,特色多元,偷工減料不少,誰倒楣誰買,收拾爛攤子,
肯下功夫的少,想走捷徑的多,
肯下功夫的卻方法認知錯誤,白忙一場,
一個纏絲勁,就一個基本的纏絲勁,
不到5分鐘就不時站起來,或者這裡抽筋那裡腳酸,
索性,站著練纏絲好了,
ㄟ......不錯不錯,有進步,
當然,站著練當然不一樣,
站著打拳,更不一樣,
站著打怎麼看都比坐著打鬆多了,
笨蛋才蹲著打呢,把自己缺點都暴露出來,
我也覺得自己蠻笨的,練一個小時纏絲,居然不想起身,笨到家了,
人家打拳都打完18套了.........,
林師更笨,講了8.9年了,天天講,同一個原理講了超過3000遍了,
聽進去的沒幾個,
當然,林師是不會因為學生聽不聽放棄你們的,
他容許,學生都可以糾正他,
學生都可以拿書上寫的,別人教的,影片看的,甚至自己突發異想的內容來糾正他,與他辯論,
林師的美國時間真是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