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不知不覺

2010/10/26
這兩天全運,
台中一下子來了很多人,好不熱鬧,

賽場氣氛讓每個人都很high,
有的熱血噴張,有的口沫橫飛,有的七上八下,有的只想趕快結束,
好不激情,
我卻心裡納悶一個問題,
近中午,回程遇見一位師兄,
對話像是接不太起來的,努力想找什麼話題突破空氣中的凝結,
其實我只想好好享受暖陽又不失涼爽下的鬧中取靜,
*******************************************************
傍晚,跟一個師姐打完拳,
我高興的說,打拳實在是讓人非常舒服又愉快,
師姊想了想後問,你為什麼不出來?
我腦海迅速跳過這幾天問我相同問題的人,不管認不認識我:p
我誠懇的跟他說,有些東西,不是透過比賽能練出來的,
那反而是,我們得把比賽放掉了,才有可能,
不過,說完我就後悔了,
師姊明天要比賽,我這不是影響他的心情嗎?
唉,真是不會說話
*****************************************************************
昨天早上跟阿嬤以及聆真師姐閒聊,
聆真師姐說起,某師兄雖然比賽失利,
但他被林師調拳當時,卻驚訝的發現,
無論什麼拳種,拳架真正正確時,確實打拳時真的有氣自己在走,......................
"這樣的好東西,卻是連自己場內的人也少能體會,理解"
我看著眼前正在打拳的學員們,轉頭跟兩位師姐如是說,
兩位師姐的眼神,我能理解,
某學員在旁練閃通背,
我一看,需要統合的地方非常多,
試著以搭電梯,射籃描述近似感覺,
意象的東西遠比具象難以表述,
學員一臉茫然,(我也在講外星文:p)
師姊在旁看了看後終於說,現在講的他聽不懂啦,時間還沒到啦,
我回到阿嬤身旁坐著,假裝啜泣的說,好挫折,
阿嬤說,他才練幾個月而已,
我揮手讓他別再練了,
我指著腦袋說,打拳要用這裏,不是光用身體,
只用身體,會走好多冤枉路...................
*************************************************
今早,我跟林師的妹妹說,
林師這兩天感嘆的跟我說,他覺得很對不起他的妹妹,
他一直都在調外人,沒有好好顧到他自己的親妹妹,
林師的妹妹說,沒關係啦,我來打健康的,
他又高興的說,他前兩天才搞懂湧泉在哪裡,打拳就不會翻腳刀了,
我笑說,這樣好ㄚ,很多人打拳都還不知不覺哪,
林師的妹妹說,所以老師(林師的妹妹在場地都稱呼林師為老師)說,
要打自己的風格,不可以只學外形而已,
我說,是的,否則就是削足適履,這是光用身體打拳的弊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