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相對論

2010/8/3
昨天,一位師兄撥了電話給林師,
他將某師兄比賽的實況轉述給林師,

原來某師兄在比劍時,
因為賽場不夠大,2人同時比劍,
某師兄與另一選手幾近相撞,

某師兄選擇在賽場上讓開,
這在賽場上是很吃虧的,
因為賽場上的相讓,會造成賽員整體表現大受影響,
過往在提醒賽員注意事項時,
如果以勝負作取向,我也會建議學員不要讓,
因為裁判看的出來賽員相讓動作的並不多,
即使看的出來,大部分也不會考量賽員的相讓動作增減受影響表現的分數,
但某師兄選擇讓開,

同時,某師兄事後一句話都沒提這件事,
他笑笑的恭喜這位選手,

林師早上也提醒了在場學員,凡事先檢討自己,
團體38式成績不理想,
賽後不斷有學員聲音質疑團體38式的裁判們,
林師今天嚴肅的說,
我們必須先檢討自己,
比賽是一個相對性的評分,取決於選手們的相對程度跟表現,
38式的場外參賽團體大部分都是相當資深的賽員,
有幾位甚至參加過全運或具國手身分,
林師說他不相信裁判們會有偏頗,
一位現場攝影的師兄緩緩的說,
38式優勝的團體確實是表現比較整齊,
林師強調,我們必須先檢討自己,
比賽最重要的是練習的過程,究竟進步了多少,
而不是一昧指責裁判不公,
我心裡也有所感,
賽場秩序調控等等,順利與否端賴裁判的素質,
我們能給選手們一個什麼樣的環境?
新進學員們都很體諒,給他們分數比較高的反而是場外的人,
我真的很想改變這種為自己人護航的風氣,
賽後,我很清楚,我把自己人都得罪光了:p
但這也是一個警訊,
這是不是意味著新進學員的旺盛學習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