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我一直都知道

2010/8/13
幾年前,
有一位場外學員因為在請林師幫忙時直呼林師名字,

我不悅的直接告訴他,
你就算不尊重林師是個教練,
好歹你也稱呼他一聲秘書長(林師當時是祕書長)吧,
跟林師互稱名字的,都是林師的長輩或年紀跟林師相近的,

他聽完,倒是很平靜的跟我說,
他覺得很抱歉,因為他都是跟著大家叫的,
他跟我說,他非常的敬佩林師,
因為整個風氣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情況,
只有林師不會四處投師,
他也知道哪些大師都跟林師招過手,想要收林師當學生,
我詫異的問他,林師從沒跟外人提,
他怎麼會知道,
他笑著說,因為大家雖然嘴巴不講,
但私底下都會把這個人的評價相互流傳,
他要我放心,他說有些人雖然會直呼林師名字,
但他們對林師都是很佩服的,
林師在外的名聲一直都很好,
因為太極拳界對個人品格的檢驗是非常嚴格的,
一個人有很多老師,這在太極拳界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大家都覺得沒什麼,
但光憑林師沒有四處拜師這點,很多人都覺得他很不容易,
也為此非常的敬重他,尤其是老一輩的,
.............................
我這兩天又遇到他,他笑著跟我說,
林師在外的名聲越來越好,
尤其是上次上過A級裁判講習的人,
我回答說,這件事我有聽說了,
因為風評有傳回台中市,
..................
要說再見的時候,他意味深長的跟我說,
能跟著一位好老師是很幸福的事,
尤其是一個器量很大,拳又打的好的老師,
我若有所思的說,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