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驛馬星動

2010/4/20
混亂的4月,每天都馬不停蹄,
醞釀已久的事,將告一段落,

上週五順帶將眼睛作了檢查,
卻發現有破洞
原來是長期用眼過度,右眼破了三個洞,
幸好師姐引薦下轉診到醫術非常好的醫生,
昨天做雷射手術,隔天就可以開車了,
過程不痛不癢,到現在也沒什麼感覺,
科技實在很驚人,
不過隔壁一個同樣做手術的壯漢,出來卻說手術完很痛
很是奇怪,
檢查時,醫師說我跟林師的眼睛適應力跟血液循環良好,比一般人好很多,
讓我樂上好一陣子,
(散瞳後還可以正常開車,ya)
不過眼睛還是很重要,要好好保養,
同樣驗證一句話,不要靠勢有在打拳就可以百病不侵,
有問題還是要看醫生滴:p

多年前,我聽一位老師說過,
內家的東西,日增一張紙,
這話是不錯的,

氣機初動,要能放能收,
能放不會收,純消耗,很難收到養的作用,
收很簡單,就是一個歸元的小動作而已,
林師早上講打拳要用腦子,
師兄姐不要過度解讀成大家都沒腦子,
(過度解讀是很不好的習慣,非常的浪費生命)
用腦子是講打拳要會思考,
思考什麼呢?思考你正在打什麼,正在練什麼,
而不是像無頭蒼蠅般跟著,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
有企圖心很好,會想要讓自己進步,
但是,任何想法,只要一過度,
就會顯象在面相上,
相由心生,是這麼來的,
人的性格改變,常從臉上開始,
很好發現的,
就像勁這種東西,他從身體裡邊而來,
勁路或氣的走向或改變,隨著心念來調整,也是非常快非常顯而易見的,
手術後二個禮拜不能發勁,
我覺得很好,等待是非常好的醞釀條件,
林師常說我性子急,這點要改:p
今早師姐問會裡編的論文專刊,
我說,中脈那篇吧,中脈很重要,
對打拳練氣的人來說,有一個基本的認識的開始更重要,
那是一個新天地的大門,
但是,必須再次強調,
練中脈作用在養,
是純後天的修習,
僅此而已.
***********************************************
勁的本質是什麼呢?像水一樣緩緩又源源不絕,
又像空氣一樣,讓人不知不覺,

打拳,就是這麼一個養氣練勁的過程: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