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090225林師課堂簡述暨有感

2009/2/25
今天林師連續第10天提醒接地的重要性,
另外也強調每個人身體結構不一樣,

所以他不會要求師兄姐打跟他外形一樣的拳,
而是要在行架中找出身體的輕鬆平衡,
當然也不能是旁人的角度看起來很奇怪的平衡,
尾閭沒收或收太過,就是典型的過與不及,
事實上這沒有絕對對與錯的問題,
純粹只是我們場就是這樣的練法,
所以我們僅要求我們的師兄姐,對於外人我們則是抱著觀摩的想法,
我們場的師兄姐如果要以場地的名義出去表演或交流,
我想事前得林師同意,應該是最起碼的尊重,
如若不然,也請自我克制不要用場地或林師的名義,
一直強調再三,希望師兄姊潔身自愛,
新架由於是林師非常重視的一套拳,
所以在林師還沒正式教授之前,
師兄姊如欲對外表演新架,未得林師同意前,以個人名義較宜,
回到接地,
林師課堂這10天連續強調內涵,練法,
皆與書本所提到的練法順序有異,
請師兄姐明辦並下次仔細留意關鍵句,
再次提醒,
順序很重要,因為那是感受衝脈帶脈的開始,
順序不一樣,出現的也會不一樣.
************************************************
我記得幾年前林師教站樁時,
我那時平日或行架都還無法感知走經脈,
但是某師姐卻能在當時大家一起練站樁時強烈明顯的上下流通,
這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點,
他的氣到現在依然很好,
只是沒法在行架顯現出來,
我們雖能折衷以後天氣來導引先天氣,

但我們最終練的還是應以先天氣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