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090213偶語

2009/2/13
林師常講的,人是互相的,
林師的互相,圓滿而面面俱到,

我的互相很直接,我都直接表現出來,
您昨天問我,那會得罪很多人,
我跟您說,不要去想太多,太在意別人說什麼,那樣的人生太累,
一個人只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沒有背離自己的初衷,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需要趨炎附勢,
沒有辜負林師的恩惠,就可以稱的上立正了身子,
不要去想太多,那都是浪費生命,
我們既沒有包袱,又何須顧忌,
您昨天一句話說到我心坎去,
"看林師打拳,即使再不愉快也會變的心情很好",
我們如能打拳時也能讓人心生喜悅,那就很不容易了,
高院的師兄姐給我有類似的感覺,
我相信您也有如是看法,
何須多番證明,
昨天看著您認真的看著林師打拳,
我其實是想跟您說,
我比起林師過去遭受的挫折困頓,
實在無法相比,
那過程需要多大的堅忍,多強的毅力,
林師的拳現場讓很多人看了身心舒暢,喜悅自在,
很少人知道那是歷經多少身心的洗鍊,
才能沉澱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
昇華成很多人的共鳴,
林師常說一句話,不需要去解釋什麼,
不要把別人犯的錯當成自己的問題,
生命夠短了,
這禮拜看高院的師兄姐打拳,
他們就是心無旁鶩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多想,
就是老實練而已,
反映出來的,一如您所見他們的進步情況,
繁重工作一整天還能有那樣好的氣色及柔和氣息,
何須爭辯.
您又問我,好的文章如何寫,
我跟您說,好的文章不需要華麗的辭藻,
在您賦予文章什麼樣的情感,什麼樣的生命,
按自己性情即使平實也能令人拍案,
非自己性情而矯情,為賦新辭強說愁,矯飾令人發噱,
是以自古抄襲者被有識者目為不齒,
拳能展現氣度,絕非虛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