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20240826混元樁

老師早上講的,是混元樁的一種,我後來發現每次老師教完卻沒有人回去練的時候,

我就很失望,大部分人都是上課的時候才跟著在練,

回去要找時間出來練對很多人來講非常的困難,

可是要找時間吃飯或出去玩卻蠻容易的@@

過度的手勁要卸下來有很多的方法,這種混元樁是其中一種方法,

每個人都可以找尋適合自己的方法,不一定要堅持非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

每個人找尋樂趣的方式都不一樣,我是從拳架中從學習中找樂趣,

昨天半夜突然跳起來練了一個小時,然後再回去睡覺,

其實一開始學拳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隔天也沒有精神不好,

就是因為練拳本來就在恢復我們的元氣,清楚自己要什麼在練什麼比較重要:p

每次老師教什麼東西,我都會寫下來,老師教了好幾次,

我也寫了好幾次,每次文字都不會一樣,體會也不一樣,

我也從來沒有過老師教過了我可以不用聽了的想法,

我還是從頭學從頭練,從頭仔細觀察老師的示範,

因為我要趁老師還能打拳的時候牢牢的記下來,

因為很多東西影片是拍不出來的,我能捕捉那麼一瞬間就行了,

資質好是模仿外形很快,只要年輕協調又不錯,其實不會是難事,

但是身體的質就要靠異於常人的練習,

不是年紀大或年紀小的問題,根本與年齡無關,

一套拳,每個人都會打,您拿什麼跟人家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