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240822靜坐與定力

 早上聽演講的時候,遇到老同事,他也在跟老師學拳,

他身體狀況因為之前長時間工作的壓力而受影響,

所以就算工作很忙,他也都不會缺課,

演講開始之前,他來找我寒暄,順便問我,他一個人打拳的時候覺得自己都沒有到位,

他覺得要跟大家一起打才會安心,

我聽完就問他,他是一個很認真工作的人,工作的時候會不會很專心,

我跟他說打拳就跟工作一樣認真就行了,

我跟他說如果他沒有辦法把心定下來,有幾種方法,

第一個是靜坐,第二個是唸經,希望對他有幫助,

剛剛想起這件事,傳了訊息給他一些老師教的靜坐的方法,

全身經脈的氣能很快銜接,丹田勞宮鵲橋能自然同時對應循環明顯,

會不想說話不想睜開眼睛不想中斷,打拳也是一樣的感覺,

練氣有個人體質的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比較重要^^

其實這些東西,我跟老師學拳的時候老師都有教,

差別只在肯不肯堅持練下去而已,

另外很重要一個點,學拳真的不是一件隨性的事,

今天想練就練,明天想不練就不練,真的不是這樣子練的,

可是現在對場地的人我也已經沒有辦法再說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