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20728清美割烹料理

2012/7/31

五權西路有個大廣告,清美,
林師有天問我,那是甚麼,建築很漂亮,

林師很喜歡傳統建築,
我查了一下,是一家日本料理店,
剛好林師生日,約了林師跟師姐到清美替林師慶生,

一位師姐形容,我喜歡高檔日本料理,
我想精確的是,維護天然食材原味的手藝都很高檔,

他有我們因為感動而相對付出的價值,而且我們認為值得,
沒有讓調味料壓過食材,就是成功的日本料理
我們的味覺已經不知不覺被不必要的調味料刺激麻痺,
我們被調味料制約成習慣重口味,
你是否常覺得單純清爽的料理,淡而無味?

如果是,那以下料理,你的味蕾可能只會對薑有反應,
你是不是都習慣吃很快,壓根不知道到底吃了甚麼,有鹹酸甜就好,
而忘記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慢慢的滿足的喝熱湯,享受師傅獨到無法複製的創意,
以前的人說,不喝湯的人無情,

請細細品味這句,
甜點跟水果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但重視這個小環節的日本料理,值得起高檔的價格,

林師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度,
我有時候在想,
我們能為國家做的,不是靠彰顯或爭辯太極拳的價值或定位在哪裡,
而是我們能夠藉由我們所學到的一切來增強這個國家的能量,
這個國家不會因為國人的武功高強而更強,

卻會因為人們發現自己的良知跟責任在哪裡而蒸蒸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