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20120708八卦掌觀摩

2012/7/9
昨天陪林師北上觀摩八卦掌,
外國人對於八卦掌很難深入,

但如果他能對文化及古文多點理解,
他的意就不會侷限在高度精神集中而已,而會更上一層樓,
(沒有意,就沒有氣,沒有氣,也不會有意可言)

昨天的觀摩,我想是很多老師父沒有下場的緣故,
我沒有看到我想看的,
如果說昨天在台華人中有比較具水準的,
應該是新竹錦園較年輕的一位示範的天干,
林師對他的調息印象深刻,
拳架中堅持淌泥步的基底,也非常少見,
我跟林師說,4年前在一場裁判中,我給他的分數最高,
很可惜,似乎欣賞的人不多,
他的拳跟4年前比起來更好,
也有青出於藍的格局出現,
林師說,一門中出現這麼一位,就值得了,
回程林師想去朱銘美術館,只好繞道金山,
途經北海岸,午後沿岸藍色風光怡人,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在朱銘美術館稍作停留,
世人只問有多少朱銘,
沒有人問有多少楊英風,
金山的氣場,我不是很欣賞,只想趕快離開,
折返萬里,氣場瞬清,
上國道時,華燈初上,

又是一個無聲的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