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0701板橋林本源園邸記遊

2012/7/2
昨天林師北上新北市當全運裁判,
我是覺得奇怪啦,

總會每年生產一批批裁判,大量產出的裁判素質很讓人納悶,
會裡最近辦裁判講習,每場要出1/10人數參加,
雲觀要出10個人,
唉,又是人多惹的禍,
突然想到,新北市號稱會員3萬,
我得找機會來請教蔡秀花老師,如果新北市也照會員比例培養裁判,一次講習要培養出幾位?
而有多少比例的裁判會真正受邀評判?
我算數不好,希望蔡老師不會介意,
我寫出來是不想讓場內學生誤會林師為了執行會裡的政策強迫學生參加講習,

更不想讓外人誤會林師沒有以身作則嚴格控管裁判品質,
到附近林本源園邸玩,
林師約30多年前來過,當時新到不像古蹟,

林師再也沒有來的興致,
我看看覺得很不錯阿,
不是古蹟,也能當成遊憩的公園,沒甚麼不好,
古代園林講求佈局,不會亂無章法,
如果失了整體性,只求美輪美奐,毫無逸趣,
園林就再也不是園林,

古蹟重建最大的憂慮是在這裡,
太極拳推廣的最大障礙也不外如是,
現代與傳統,截然的切割
沒有文化的成分,只是技巧嫻熟的匠,
遊玩園邸近中午,
林師打電話叫我去會場接他,
蔡秀花老師從會場親自送林師到場外,
一個大師級的人物,對林師如此禮遇,
我看了真是非常感動,
也覺得蔡老師的度量,很多男人都望塵莫及,
一個人會受人尊敬,不是他的輩份,不是他的職位,不是他有錢,不是拿過多少獎牌戰功彪稟,
不是會甚麼驚人功夫,也不是跟過甚麼天師學習,
而是他展現出來的度量,
蔡秀花老師是讓人打從心裡尊敬的一位老師,

這才是大師的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