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20100609林師課堂記述暨山轉,路轉

2010/6/9
昨一早,循軍功路走豐原,
果然快很多:p

離上班時間早一個小時,
大清晨沒事就四處晃晃,
看廣場前一個太極拳團體打拳,
就算只是在旁看著也覺得很高興

林師講,
我們練氣的人很敏感,如果練到的是肌肉,馬上就會察覺出來,
所以練氣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去練肌肉,
特別是專練讓身體產生適應抗體的類似硬氣功,

今早林師上到旋風腳,
跟著幾次練習後,手心開始釋放廢氣,
頑皮的跟師姐講,你看,
師姐一摸說,你今天氣怎麼這麼強?
我笑,那都是廢氣,不正常的,
師姐聽完,一摸我身後,然後說,腰部的氣比較強,
我說,這兩天身體超不舒服,你別摸了,你會感覺麻麻的東西都不會是多好的氣,
又跟著林師練了幾趟,
濁氣慢慢排的差不多了,經脈開始慢慢充實起來,身體也開始舒服起來,

今天林師講的這個旋風腳,我們必須有一個內外的相合,
內是氣,外是形,缺一不可,
有這樣一個相合,這個拍腳的聲音就不會是大聲,而是俐落的貫的扎實,
就像龍捲風一樣,
當然,那絕不會是用腳去帶的.
************************************
今早,同事問我,你們老師有沒有什麼超能力?
超能力?????沒有
同事說,電視上的大師不是都有超能力嗎?
我說,林師不是大師,我們也不認為他是什麼有超能力的大師,
林師是我們的授業恩師,也是精神導師,
如果說他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
就在他的胸襟,
像海一樣的.
************************************************
這個劍,我強烈建議,
刀槍棍都學過了再來練這個劍,
會很不一樣,
我們將能清楚分辨,這其中的相同及不同處.
*************************************************

這個勁,沒有氣,就是個純粹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