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水到渠成

2008/9/3
老師問我,中興大學的場地少說10來個,
為什麼每天來我們場運動的師兄姐最多,無分老少遠近,風雨無阻?
我不假思索的說,來學拳啊,

老師笑說,功夫比他好又打的比他久的,比比皆是,如果只是學拳,
這些師兄姐可以就近找更有名氣的地方,
我歪著頭想了想,那是磁場相同吧,老師能在言行上喚起人內心的善性,
很自然的大家就會覺得跟老師學拳很快樂很舒服,
老師笑著罵,拳沒打好,光會說這些,
(這年頭,說實話總容易挨罵)
老師又問,你的這些師兄姐年紀歷練都比你比我大很多,
很多都是社會上呼風喚雨的人物,
你以為這些人為這個場地個個盡心盡力,因為他們只是來學拳的嗎?
我腦海浮現老師穿海青盤坐,閉目莊嚴,
我歛起笑容正坐回答,因為老師ㄧ向以身作則,
老師臉像在發光發亮一樣,眼睛像老鷹一般炯炯有神看著我說,
你阿嬤及聆真師姐等師兄姊們也都用他們的行為在做給你看,
他們用以身作則的方式教育你,什麼是凡事先替人設想.
***********************************************
老師到今天仍然認為我的氣還是有蠢蠢欲動,不發勁不舒服的感覺.
***********************************************

打拳跟發勁,都須像溜滑梯一樣順勢,水到渠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