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總有一些東西,是細水長流的

2008/9/11
師姐寄來百年相思系列,
想起海水正藍被主流評論界鄙視下仍轟轟烈烈風行的年代,
我國中的年紀就看見,大人們因為正統文學的意識形態,成見,

無論如何,10多年過去了,張曼娟的文壇經典地位依舊屹立不搖.
***********************************************
張曼娟在海水正藍序言:
20年來,愛我者,惡我者,皆是因為【海水正藍】,而我其實已不是【海水正藍】時的張曼娟。
而在今生,當我掌中映著別人晶瑩的淚光;當我在燈下執筆,隨著故事中的人微笑或悲傷,便幾乎可以確定,自己仍持續著這樣的"事業".......是的,就是擺渡! 是否可以容許我,誠心誠意地合掌其祈禱:在未來地.不可知的歲月裡,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多數不如意,都不輕易放棄,那最後的堅持---擺渡。
****************************************************
*闔上書頁之際,隱隱然,我竟在各種快炒慢蒸的殊異氣味中,聞見某種懂得之人的慈悲。
當我們舉起筷子,就該忘記一切憂傷和煩惱,向美味致敬,向生命致敬。
(黃魚聽雷)


*如今,我等待夏天赤著腳走來, 坦率熱烈,一派歡欣,
見證了生命可以這樣自在。
(夏天赤著腳走來)


*花開成簇,水聚為川,依舊是寂寞,唯有在花與水交映的剎那,花因水而清麗,水因花而澄淨了。人生大抵也是如此。即是到最後,花謝水枯,仍不肯忘記,那一場初初的緣起。 (緣起不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