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您看起來像幾歲?

2008/9/14
我姐姐26歲開始學太極拳,
他現在的容貌仍然留在26歲的時候,

我姐姐的第ㄧ個太極拳老師是一位80幾歲的老太太,
他到我家找我姐姐時,
在我家客廳的背影看起來像40幾歲少婦,容貌約50幾歲,
我問我姐姐,你不是說他快90歲了嗎?
我姐姐說,對阿,因為他的老師是40幾歲開始學太極拳,
所以容貌仍然留在剛開始學拳的時候,
在老太太眾多學生中,我姐姐是他最年輕也是最得意的學生,
他的兩個兒子都事業有成,還特地跑來謝謝我姐姐陪他們的母親,
我姐姐剛開始跟老太太學拳時,我還沒接觸太極拳,
我老嘲笑他打拳像鴨子划水,
動作還不停的在開花,低身摘花,
膝蓋的動作也很奇怪,像把身體當成動態金字塔一樣,
我姐姐說,他的老師家世很好,那樣的年代嫁人後還可以學拳,
我姐姐ㄧ次帶我ㄧ大早到他們運動的地方(就我家附近名勝),他的學生都是家庭主婦,
都帶毯子,ㄧ到就拉筋翻跟斗,
老太太身手那時仍非常矯徤,但是眼睛卻分辨不出我跟我姐姐,
他們練的功法我當時只覺得是奇怪的動作,
並沒有有太大的興趣,
老太太當時叮嚀我姐姐,ㄧ定要每天練,不要忘記,
過沒幾年,老太太走了,
我姐姐容貌卻越來越年輕,
我後來因為坐骨神經實在非常難受,
我姐姐那種拳我又看了不喜歡,
在網路上瀏覽影片時發現林師當年的38式,
內心被撼動的ㄧ瞬,我只覺得時間空間都成真空,
只有林師隨心所欲行架在凝結的時空,
影片結束才突然將我拉回現實,彷彿天堂遊記,
我瘋狂拉著我姐姐ㄧ起向林師學拳,
所以我很期待周末,
我姐姐毎次到場地前,仍然會把老太太教他的拳至少走過ㄧ趟,
所以他常常遲到,
毎次我等的不耐煩了,就先衝去場地,
雖然ㄧ大早場地也沒人,沒事就掃掃地,
後來林師也來了,除了打招呼,他也什麼都沒說,
ㄧ起掃完,師兄姐們也陸續來了,就開始打拳,
我就在旁拉筋,
師兄姐們後來熟ㄧ點跟我說,他們當時覺得奇怪爲什麼我們都好像只是來拉筋一樣,
老師講課時也不會主動來聽,
後來林師才請董教授教我跟我姐姐拳架,
在那之前即使在總場也都是跟著亂打,
也沒想過要專人來特別教我們,
只是覺得可以ㄧ週一次看到老師打拳就很高興了,
我姐姐現在仍然每天打老太太教的拳,
我現在也會覺得他打的拳很有味道,

太極拳實在是ㄧ個到老都非常好的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