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週末遊記

2010/3/1
前天場地春酒,
師姐忙裡忙外,手藝奇佳,

很少人知道,他煮東西給師兄姊們吃,很少收費,
師兄帶了八八坑道來,把大家都嚇壞了,
大清早喝酒,大家都怕怕的,
只好留著等他新工廠開工再大夥帶過去喝,
一個師兄也帶了自家製的糖果餅乾,非常的好吃,
聆真師姐泡茶,
我實在很想在那大茶壺裡把整瓶八八坑道(58度)加進去,
阿嬤我跟你說,你那天感冒沒法來,
可是我覺得我們場的師兄姐好像回到5年前的時候,
沒有人會講到比賽,沒有人會想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只是很單純的,坐下來享受師兄姊們的手藝,
享受一週來難得的片刻的清閒,
麗銘師姐餐後邀我們去卓蘭他規劃中的餐廳,
面對鯉魚潭水庫,清風徐徐,視野非常好,
旁邊一塊地鄰居草莓圃,
網罩著整片地,小蟲子很難飛的進去,
進去一看,草莓長的又大又漂亮,也沒有灑任何農藥,
一摘就可以吃了,
那天陽光正好,草莓吃起來非常溫暖,有陽光的味道,
甜又多汁,
接著到一家當地的客家料理吃砂鍋魚頭,
材料沒有很重的油或醬油,
我本來很不喜歡客家菜,因為口味太重,
一桌才1000多元,非常豐盛又好吃,
又繞了幾個田園餐廳,沒有看見什麼特色,
往大甲方向走去,
林師念著要買人體骨骼模型,因為師兄姊很難精確了解林師上課提到的各骨骼,
卻沒有看到中意的,
只好將就買了一附克難的,
到大安沙灘路上那家餐廳,後來就不太想去了,
因為他的菜一次比一次還糟糕,
從以前的訂不到位子,到現在小貓兩三隻,
我的心情隨糟糕的菜色也糟糕起來,
應該是一直都沒有人跟他們反映菜越來越難吃,
店家也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客人越來越少,
以後記得不要來就好了,我心想,
沒想到林師這時發話了,
林師用罕見的語氣講服務生,這樣的菜色,我們以後要再來是不太可能的,
服務生的解釋也令人啼笑皆非,
我忍著不說話,
心裡納悶,對顧客的意見不思檢討改進,
卻講了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真是奇怪,
回程跟林師說,不要再給他什麼意見了,隨他們去,
隔天林師到台北開會,
原來是兩岸武術交流的籌備會,
主辦單位蠻可憐的,對岸要求在台期間住圓山飯店,
主辦單位只好跟與會單位募款,
我們協會辦這麼多年活動,
還沒聽過哪個大師要住圓山等5星級飯店的,
這樣一來,下次陳正雷陳小旺兩位大師來,我們就不知道該安排他們住哪了
林師也在會中遇到蕭治傅老師,
這次輪到他們辦台灣盃,
我們協會一直很願意動員我們會的資源,傾全力協助與支援每一年台灣盃的順利完成,
能跟眼界遠大的人相互合作,一直讓人非常愉快,
下午到淡水,逛了淡水老街,車子超難停,人又超多,
逛了好久,我對逛街實在很沒sense,
對吃的比較有興趣
洪媽酸梅湯調的比例很好喝,

不過吃的還是台中的東西比較好: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