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2010/3/16

昨天林師忙到11點才有空,
又急忙趕去大智路,
我不解的問,有熟識的人嗎?
"沒有"林師搖頭,我已經很久沒看到林師閉目莊嚴的神情,
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我心裡想,
原來一位師兄的朋友去年遭逢車禍,萬念俱灰,
他太太非常擔心,求助於師兄,
師兄不假思索的給他林師的電話,
聽完,我問林師,我們能幫上什麼忙?我們又不是醫生,
林師說,所以才要你也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助他的,
出來迎接的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人,
他帶我們去看她先生,
他先生一隻腳打上石膏,問林師,他這樣還能運動嗎?
原來她先生車禍前很活潑,很愛運動,
車禍後因為傷到膝蓋骨,整個膝蓋骨必須靠胯骨移植補強,
連走路都很困難了,還要靠吃藥才能入睡,
不過很奇怪,他的氣還不錯,
顯示他過去從事的運動都非常健康,所以看起來也非常年輕,
只是一臉憂鬱,看的人也糾結起來,
林師先跟他講他哥哥的故事,
林師的哥哥10幾年前發生車禍,整隻小腿斷掉,
但他哥哥非常有耐心的等腳好一點就去爬山,
爬到現在,他哥哥60多歲,他們家包括年輕力壯的卻沒有人可以爬的比他哥哥還要好,
林師告訴他,發生這樣的事,沒有人願意,
但我們遇到了,就必須去解決去克服它,
林師又說,他的父親還健在,所以他是一個非常有福報的人,
他的太太又是這麼的關心他,
他的家境看起來也比很多人都要好,顯示事業也做的很成功,
他更應該好好珍惜,
好好跟醫生配合,也跟自己的太太配合,用自己的力量有恆心的復健,
但安眠藥能不吃就不要吃,那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的依賴,...........
林師先教他腹式呼吸,再讓他將氣導引到受傷的部位,
告訴他,受傷的地方,由於經脈受損或萎縮,
氣通過這些地方時,甚至會遭遇無法忍受的疼痛,
但唯有練氣才能自己復原這些經脈,...................
他眼神突然亮了起來,
離開後,許久,我問林師,為什麼對這樣一個不認識的人您可以這麼有耐心?
林師說,我們學拳,就是要幫助人,不要分認不認識,

你會因為不認識這個人就不教他嗎?
我想起周六,在山上,師兄是這麼形容林師對所遇到的人事的,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為了每一個緣份,卻是盡心盡力的付出,盡心盡力的珍惜,
盡心盡力,那是凡事都從好的一面做好的一面想的盡心盡力,
很不容易,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