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貪多嚼不爛

2009/5/14
林師今天帶迎門肘同時,示範了一段砲捶連續勁,
師兄姐驚呼,不知氣可以飽滿到發勁可以如此快速如此輕鬆,

我在旁語重心長的跟幾位師兄姐講,
不要心急想要學很多東西,
基礎沒打好,都只是學外型而已,
學老架時,看人學新架也想學,
學新架時,看人打砲捶也想學,
林師的42劍令很多人心儀,
可是很多師兄姐不知道,林師的刀槍棍.......
林師很相信我的跳躍,那確實是林師教給我的,
諸位沒看過林師當年的跳躍,他教我時示範,我簡直是瞠目結舌,
場地昨天流傳的林師影片,都是過時很久的,這些ㄚ呆......
再加上北拳等等,這些林師平時都沒打,
卻神奇似的,除了沒有過往年輕時的快速外,
氣勁卻越發的飽滿,
哪裡有沒打就退步的問題,
拳如果不能隨年歲與時俱進,卻依恃年輕不斷消耗,苟喘逞強而已,

您平日自豪打的拳,無論年紀多大都還能這樣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