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90501日誌

2009/5/1
林師雖在新架第一堂課就教授小纏絲,
但我遲遲沒有將大纏絲小纏絲整理出來,

主要是因為,小纏絲要注意的細節很多,
那並不是........我們目前的眼睛所看到或所能理解的地方,
(well,我不知道這樣說師兄姐能不能知道我在說什麼)
而我目前,實在還沒有找出避免顧此失彼的適合聯結,
這實在要歸咎我的練習及程度不夠,run的思慮也不夠週密,
林師舉的平衡的逆向思考例子,一語驚醒很多還沒有結合上的地方,
如何像平衡的逆向思考般減少並修正顧此失彼的地方,
唉......林師舉的例子就是這麼的簡單好懂好學,
小纏絲部份,我得再想想,
先從我目前比較能掌握的概念,
如果我預料的沒錯,本月進度可能會到立圓平圓,
雖然林師教老架時就十字勁已有講解詳細,
但新架是以此為基礎的再變化,
所以.........4月進度沒趕上的師兄姐,請加油了,
再重述一次,沒有對拳架及內氣的掌握跟足夠熟練認識,
接下來的.......要打好真的很難.......
請留心,不要捨拳架設計而旁求,

學拳容易改拳難............那只會越來越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